ShmilyBAE

热恋期

这不小可吗:

伪现实,很日常,别上升


 


王俊凯睡梦中觉得身上一凉,紧接着脸就被人捏住,王俊凯眼睛还没睁开伸出腿就搭在那人身上,胳膊也顺势缠上去,撅着嘴含糊不清的嚷嚷:“易易,再让我睡会儿。”


 


张一山张着嘴发出无声的笑朝摄影机示意快拍快拍,国民偶像顶着鸡窝头起床的画面绝对够新鲜。


 


王俊凯嘴里还在不停的说着,身体却有往张一山怀里钻的架势,张一山察觉出不对劲趴到王俊凯耳边听他说什么。


 


“千玺,再让我睡一会嘛,就一会儿。”王俊凯鼻音有些重,可千玺那两个字还是清楚的钻进张一山的耳朵。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张一山嘴角抽搐着,连忙扯过被子盖住两人的头顶,揪住王俊凯的耳朵又拍拍他的脸:“嘿,王俊凯你快起来,咱这录节目呢,嘿,别睡了,嘿。”


 


被张一山一顿折腾王俊凯总算回过神来,迷迷瞪瞪的坐起身看着围着一圈的摄像机一时有点懵逼,转过头看见张一山坐在自己身边更是目瞪口呆,刚才明明还在抱着易易的来着,怎么一眨眼的功夫人没了。


 


好在张一山够机灵,拍了拍王俊凯的后背故意大声说话:“那什么,摄像机快拍哈,王俊凯起床实录,后期别掐哈。”


 


如果是往常王俊凯这会儿早就清醒了,可昨天跟千玺视频到挺晚,这一大早真是醒不来,好在多年的职业素养还在,王俊凯和张一山短暂的交流了一下眼神,立马又倒回床上,“不行了,起不来了,你们都看到了是床不让我起来的。”


 


张一山和王俊凯你一言我一语总算把叫起床环节完成,等工作人员都出去了,王俊凯才从床上爬起来换衣服洗漱。


 


虽然眼底有点乌青,下巴上还有刚冒出来的小胡茬,王俊凯看着镜子里这副邋遢模样还是有点想笑,笑昨晚视频的时候千玺跟他说录节目的奇遇。


 


“她买三条披肩150,而我花了380!”易花钱没概念千玺故意加重了380的语调,“清子姐姐跟你一样会讲价,适合过日子。”


 


千玺说完转了个身扯过薄被盖住了身体,“这床有点硬,睡得不舒服。”千玺有一搭没一搭的跟王俊凯说着录节目的事,王俊凯就一直安静的听着,等到千玺连连打起哈欠王俊凯才开口询问,“这一天累坏了吧,吃的怎么样?”


 


“这一天都没怎么吃,吃生玉米都是人间美味。”千玺说着举起手模仿啃玉米的动作嘴里还不忘配上咔哧咔哧的音效。


 


“等你回来给你做大餐补补。”王俊凯边说边在心里列起了菜谱,辣子鸡丁,红烧排骨,红油抄手,千玺除了肥肉不吃其他的基本不挑,王俊凯把自己的拿手菜列了一遍那头又传来千玺哀怨的声音。


 


“我跟你说,虽然胃里很空可我的精神上被塞得很满,狗粮吃到撑。”千玺掰扯着一同录节目的前辈夫妻和那个会讲价姐姐及男朋友的种种虐狗行为最后放了狠话,“你要是来被虐的就是他们。”


 


王俊凯弯起嘴角笑了笑,“行,易易说什么都对,早点睡吧,我看你眼睛都睁不开了。”千玺不舍得挂掉视频无奈阻止不了哈欠,千玺擦了擦眼角流出的眼泪,朝屏幕吧唧了一口,“晚安安。”


 


“mua,晚安。”王俊凯狠狠嘬了口屏幕,手停在挂断键上迟迟不肯按下,千玺那头也一样,“你先挂。”


“你先挂。”


两人僵持着最后还是千玺先挂断,因为他那头突然停电没有了wifi。


 


王俊凯盯着屏幕脸上还盛满笑,千玺是他的男朋友,两人恋爱三个月现在还正是热恋期,刚认识千玺那会儿只觉得他很高冷,和谁都保持着一段距离,等到后来熟悉了才发现,千玺不善言谈的对象都是跟他不熟的人,而他和千玺那算很熟,所以才能听到千玺的小抱怨小话痨,还有小撒娇。


 


王俊凯吐掉了嘴里的泡沫,漱完口再起身撞见镜子里正斜靠在门边的张一山。


 


“山哥属猫的吗,走路都没声。”王俊凯擦了把脸转头和张一山打招呼,张一山双手环在胸前脸上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我敲门了你没听见,什么事这么开心啊,一直看你傻乐。”


 


王俊凯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脸,“没笑,我没笑什么。”


 


王俊凯的小表情早就出卖了他,张一山也不再卖关子直截了当的问:“你刚才把我当成谁了?”张一山本来长得就有点痞,眼下他似笑非笑的眼睛一下就让王俊凯全招了。


 


王俊凯有点脸红,支吾半天小声说:“我对象。”


 


“你对象是易烊千玺吧?俩国民偶像凑一对,省着万千少女争得头破血流了。”


 


王俊凯佯装给了张一山一肘子,嘴上也没闲着,“山哥,没看出来你这么八卦啊。”说完想想又补充道,“山哥,今天录节目我都听你的,你别跟人提千玺就成。”


 


“这就护上了,你山哥我像嘴碎的人吗?”张一山说着搂住王俊凯的肩膀坏笑着凑他他耳边说道:“来来来,给山哥讲讲你和你家那口子的情史。”


 


王俊凯和千玺还真没什么情史,谈恋爱不都大同小异吗,两人看对眼了就凑到一起,不管对方做什么都觉得好,一天24小时就连睡觉做梦想的都是他。


 


这不千玺从客栈的床上醒来的时候还以为是在王俊凯家的大床上,抬起胳膊想靠在王俊凯身上却扑空摸到了床沿。


 


千玺对着空气划拉了几下总算想起来他现在正在泸沽湖的一座小岛上录节目,昨晚突然停电中断了他跟王俊凯谁先挂视频的比赛。


 


太阳已经挂的老高,千玺不想起,意犹未尽的从被窝里掏出自己的私人手机,躲过摄像头翻出王俊凯的照片,端详了好一会儿才从床上爬起来,时间过得好慢啊,他竟然整整两天没看到王俊凯了。


 


上次见面还是在飞机中转地,王俊凯到杭州录节目,而千玺到杭州转机,趁着转机的那一小时两人还在机场腻歪了一会儿,明明早上是从一个门出发去机场的,现在却好像好长时间没见着似的。


 


“我听说杭州这几天会下雨,录节目的时候让助理带着伞别淋雨了。”千玺和王俊凯面对面坐着手指紧扣,“还有你有带糖吗,你们节目强度大你可别累晕了。”


 


王俊凯看着千玺一言不发,千玺噤了声以为自己脸上有东西刚想抽出手擦擦王俊凯就凑过来吻住他,唇舌纠缠了一会儿才依依不舍的分开。


 


千玺舔了舔自己的嘴唇得出结论,“是甜的,看来你不缺糖。”


 


王俊凯笑笑把人搂进怀里,侧脸贴着千玺的耳朵,“行李不是你收的吗,我要是淋雨了就怪你。”


 


“东西那么多我怎么记得住啊。”千玺说着用头顶了一下王俊凯,“要是敢感冒我绝对饶不了你。”


 


“你才是,你要是让易烊千玺生病我就让你下不来床。”王俊凯说着手已经滑进千玺的衣服下摆,千玺歪过头堵住王俊凯的嘴唇,“怎么办,还没分开就开始想你了。”


 


王俊凯搂紧了怀里的人,恨不得能将人缩小揣进兜里带去录节目,实在不行换他缩小也可以。


 


两人亲昵了没一会儿助理就过来敲门示意飞机要登机了,王俊凯把脸埋在千玺的颈窝闷声道,“你们节目一对夫妻一对情侣,要不你申请让我加入,这样就多了一对夫夫。”


 


千玺捏了捏王俊凯的后颈嗔怪道,“你怎么不说让我进你们节目,这样还成了六人帮了呢。”


 


“那可不行,他们都是一群豺狼虎豹,你去了肯定受欺负。”王俊凯总算舍得放开千玺,在他嘴上又亲了一口才退后一步,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最终下定决心去登机,再不走一会儿就误机了。


 


千玺朝王俊凯摆摆手转身朝登机口走去,没两步又小跑回来抱住王俊凯,“我不放心你,那群豺狼虎豹有没有欺负你。”


 


王俊凯抱着千玺仿佛抱着小火炉,连心里都是暖的,王俊凯嘴角挂着笑蹭了蹭千玺的头发,“除了你,谁都不能欺负我。”


 


好想现在就去欺负王俊凯啊,千玺又一头栽到床上,客栈老板这时过来敲门叫人起床,员工易烊千玺只好从床上起来,洗漱完毕到厨房一看早餐还没准备好,屋漏偏逢连夜雨,停电不成连煤气也没了。


 


千玺又不由自主想起王俊凯,如果在家千玺可以睡到自然醒,起床还有送到床边的爱心早餐,眼下千玺在厨房溜了一圈最后还是啃起了生玉米,困难时期,生玉米都格外甜,如果是王俊凯肯定也喜欢吃。


 


千玺吸溜了一口玉米汁走到客厅瘫倒沙发上,余光瞥见清子姐姐和老纪哥哥正在吃辣片。


 


“我就说当初应该多带点,现在派上用场了吧。”


“对对对,你说的对。”


“都怪你不让我多带。”


“咱再去买不行吗。”


“哪来的钱买啊,再说这也没卖的。”


 


两人很快你一嘴我一嘴怼起来,千玺孤零零的啃着玉米显得格外凄凉,清子姐姐看看千玺突然cue他一句,“千玺,你以后可不能像他这样。”


 


千玺嘴角挤出梨涡不好意思的笑笑,他和王俊凯现在正是热乎劲呢,恨不得嘴里抹蜜,使出十八般武艺对对方好,根本没心思吵嘴仗。


 


不过如果两人吵架会是什么样子呢。


 


“千玺,说好了不可以把衣服乱丢。”


“没关系啊,反正地上干净。”


“可是这样很乱啊。”


“这叫凌乱美,你看多有艺术感。”


 


王俊凯那时候肯定没话讲,然后灰溜溜的跟在千玺身后收拾衣服。千玺想到这儿开心的笑了,现在让他和王俊凯吵架还真吵不起来。


 


停电没有煤气的一天过得异常艰难,晚餐的烤肉也弄得一塌糊涂,千玺这一天几乎都靠甜玉米果腹,手机也没办法充电晚上和王俊凯的视频只能泡汤。


 


困倦渐渐战胜了想念,千玺终于在没有听到王俊凯声音的晚上沉沉睡去。


 


第二天就顺利的多,千玺一整天都格外精神,不单是因为客栈渐渐走上正轨,和大家相熟,更是因为他明天就可以回家和王俊凯见面,一想到这千玺就忍不住笑,老板看在眼里转头对摄像机说:“这孩子来好几天了,头一次看他笑的这么开心。”


 


笑得很开心的千玺和王俊凯互相确认了航班,最后发现两人几乎是同时到达。


 


“你是T2到达,我是T1到达,我们在家里见吧。”千玺在休息室里跟王俊凯发着微信,王俊凯很快回复一个委屈的表情:“不,不,我不同意,我坐摆渡车去T1找你,不见到人我不走。”


 


王俊凯最终还是没能和千玺在机场来个久别重逢的拥抱,因为千玺的航班晚点了。


 


王俊凯一个人回到家,迎接他的是千玺的二十和石榴,一只淘气暹罗和一只胖橘,没办法见到千玺看看千玺的宠物也行吧。


 


王俊凯放下行李准备撸撸猫,谁知猫根本不待见他,支棱着尾巴和王俊凯擦身而过,嘿,这猫脾气还不小,王俊凯抬手就想来硬的,一想到这俩货是千玺的宝贝又灰溜溜的收回手,心里泛起一阵酸涩,这猫真是猫仗人势。


 


家里几天没住人总感觉有点闷,王俊凯闲不住收拾起家来,打开窗通通风,又把地脱了一遍,给两个小祖宗换了猫砂添了猫粮,这才坐到沙发上休息。


 


王俊凯以前还说想养猫但不想铲屎,可是如果是千玺的猫就不一定了,不仅铲屎还得照顾吃喝,更是要顺着那两位爷的情绪,王俊凯这样想着看着两只猫又有了怨念,“如果不是千玺谁想搭理你俩。”


 


两只猫仿佛听懂了王俊凯的话,齐齐竖起耳朵看着王俊凯,然后转身一溜小跑就过来了,一边跑一边喵喵叫。


 


王俊凯抬起脚缩在沙发上做起了防护姿势,可那俩货路线一转直冲着玄关就去了,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感情这俩不是冲着自己,千玺推开门风尘仆仆的站在门口,二十和石榴一人蹭着千玺的一条腿,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叫声。


 


千玺进屋连正眼都没瞧王俊凯,放下背包蹲下来一手一只猫疼爱起来,小猫得了抚摸更是大胆,扬起脸就要贴上千玺的嘴唇。


 


真是反了天了,王俊凯一个健步冲过去,捧起千玺的脸就亲上去,两只小猫被这个灵活的大猫吓的一激灵,蹭蹭跳开,卷着尾巴看着地上的两人扭扭屁股又去吃猫粮了。


 


千玺揪着王俊凯的衣领把人择开,“你干嘛啊,吓我一跳。”王俊凯又凑过去亲了千玺一口,“我这是宣誓主权呢,谁都不能亲你。”


 


“猫也不可以?”


“尤其是它俩。”王俊凯说罢拽着千玺从地上起来,摆弄着人原地转了好几圈,“瘦了,瘦了,果然饿瘦了,真是辛苦我家易易了。”


 


“才几天,不瘦十斤是看不出来的。”


 


“看不出来我能摸出来。”王俊凯说着抱起千玺的膝窝直接将人抗在肩上朝卧室走去,二十和石榴紧随其后被王俊凯关在门外,差点夹住鼻子,两只猫互相看了一眼若无其事的走到猫窝卷起身子眯上眼睛,刚要睡着突然从卧室里传来一声“啊”,两只猫抖机灵般睁开眼看了看卧室换了个方向继续睡去。


 


卧室里还是时不时传来奇怪的声音,二十和石榴全都自动屏蔽。


 


过了很久激烈运动过后两人瘫倒在床上,王俊凯紧贴着千玺嘴里还不停的哼哼,“二十和石榴太讨厌了,两个小畜生还跟我争宠。”


 


千玺揉了揉王俊凯的头毛忍不住笑,“你忘了你是凯喵吗?”


 


凯喵是千玺给王俊凯起的外号,那时候两人还没有好,有一天千玺po了几张二十和石榴的照片,王俊凯在底下评论羡慕千玺小小年纪就有三只猫,没一会儿千玺的私信就过来了:哪来的三只?


 


王俊凯秒回一个字:我。


 


这下就坐实了凯喵的外号,千玺偏过头亲了一下王俊凯的额头,“能跟我睡的不就你这一只?”


 


王俊凯得了宠幸立马卖起了乖,“那我这只也要求摸摸。”


 


千玺忍俊不禁将怀里的大猫搂紧,“好好好,你说什么都答应。”


 


热恋期的人啊,怎么爱都不够。


 


----全文完----


 


早上看客栈有感而发,果然多看看儿子就能有灵感!


 


 


 



评论

热度(16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